北京镜库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镜库”) 是集眼镜采购、营销策划、技术支持、金融服务、仓储管理和咨询培训为一体的垂直 B2B 供应链平台,立足于改变传统眼镜分销模式和眼镜店采购渠道。镜库的核心业务包括3大服务:首先是一站式供采平台,方便行业零售商一站式采购;其次,镜库为上游贸易商/品牌商进行供应链管理系统搭建;最后,镜库利用上游的标准化商品、出入库信息,为零售商提供管理软件支持。通过镜库的 SaaS 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将眼镜行业上下游进行数据互联互通

 

Ping++ 为镜库定制了聚合支付、会员账户系统、多级商户分账系统以及解决二清问题的资金存管等支付解决方案,帮助镜库同步信息流和资金流,更好实现 SaaS 平台业务。

作为一家眼镜行业的 B2B 平台,镜库涵盖了零售商、代理商、品牌商等多客户类型,交易场景多样复杂。因此,这种多渠道收款,导致收款难以统一管理。同时,库收款端有移动支付、线下收款、网银转账等多种方式,后台出纳进行对账时复杂繁琐。为此,镜库提出接入银联、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渠道以覆盖零售商、代理商及品牌商的移动支付需求。

Ping++ 为镜库提供了统一支付 SDK 嵌入到镜库 SaaS 平台,从而让SaaS 产品具备支付模块。为解决镜库对账繁琐的问题,Ping++ 为镜库定制开发了一个功能,只需调用 Ping++ 接口,即可标记线下收款、网银转账等场景的订单。镜库通过使用 Ping++ 即可对各个渠道的订单进行分润和结算,极大提升了财务对账的效率。 

支付入金数据问题解决后,有了供应商分账问题。镜库SaaS平台从多个零售端收银,需要分账给上游供应链。由于银企互联的接口无法连接,导致在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自动清结算,只能线下汇款。Ping++ 的资金存管产品解决了镜库遇到的这个问题。

通过在银行开立平台存管账户,零售商和上游供应链的分账指令可直接在存管账户体系内完成,提高了分账效率。这也进一步完善了镜库的商业模式:从零售终端收银,到直接分账给上游供应链,都可以通过银行接口快速响应,将中间环节的对账、分账、汇款等工作进行减免,解放了劳动力。由此财务人员可以有更多的精力集中到经营财务的分析上,减少了重复性工作。

对于以 SaaS 为主的供应链平台型企业,Ping++ 帮助 SaaS 系统搭建支付系统,相企业成本每年节约 10~20 万元。同时,企业使用 Ping++ 多级商户、资金存管等支付产品,不仅提高了企业多方分账效率,而且无需自行对接银行,至少节约 5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