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最大的中医远程医疗服务平台 —— 小鹿医馆,与支付解决方案 SaaS 服务商 Ping++ 正式达成合作。Ping++ 作为小鹿医馆的「虚拟支付团队」,帮助小鹿医馆快速上线支付功能,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的中医服务。

小鹿医馆是中国最大的中医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通过远程连接优质医疗资源,便捷全国各地的数百万患者。作为中医移动医疗行业的领军企业,小鹿医馆目前已获晨兴资本,IDG 资本,红点创投,创新工场,复兴同浩资本多家投资。

由于医疗资源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全国各地的患者不得不扎堆赶往医疗资源集中的一线城市三甲医院。为了让全国各地的患者,尤其是偏远地区以及医疗资源不发达地区的患者能够享受与一二线城市同等的医疗资源,小鹿医馆利用科技的力量,从多个方面着手,努力地缩短郊县患者和三甲中医生的距离。

通过小鹿医馆,患者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公众号、App 在家复诊,不用再舟车劳顿。医生可以在线便捷地进行诊后管理,同时管理更多的老患者,提高医疗效率。另外,小鹿医馆还和全国各地最优秀的智慧药房建立了深度的合作,智慧药房可以让患者不必担心买药、煎药、服用方式等各类复杂问题,通过小鹿医馆平台和医生在线详细复诊,就可等待药品送到家门。

小鹿医馆为很多外地患者提供了能够在家与一线城市三甲医院的医生交流的机会,项目一上线就获得了患者和医生的认可。但医生毕竟精力有限,不能同时免费回答所有患者的问题,因此希望这个过程能够有相应的收入。

移动医疗的宗旨就是方便,利用手机的各种渠道方便支付是关键。为了满足医生收入,患者支付的需求,小鹿医馆需要在短时间内,打通 App、公众号、官网等各个平台、不同商户的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以及网页支付,这对于当时刚刚起步的小鹿医馆意味着极大的开发和测试工作量。

在 Ping++ 的协助下,小鹿医馆快速申请到各个主流支付渠道的权限。使用 Ping++ 聚合支付接口,小鹿医馆在两周内就上线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都多种支付方式,并且确保不同平台的客户订单支付体验和支付成功率,让远在郊县、山区的患者顺利看上了病。Ping++ 简单、高效的支付接入体验缩减了工程师的研发周期,其便捷的管理平台也能够帮助解放小鹿医馆的财务及日常运营人力。

Ping++ 是国内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 SaaS 服务商,旗下拥有「聚合支付」、「会员系统」、「多级商户系统」三款核心产品,累计服务近 25000 家企业客户,已为包括小鹿医馆、丁香园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医疗头部企业解决支付难题。未来,Ping++ 将继续联手更多医疗健康领域的领先企业,致力于利用科技的力量造福广大患者。